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人大、政协开展边境小康村建设领域视察活动

2021-09-08 10:41:00 来源:秘境洛扎

8月31日至9月2日,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加快小康村建设施工和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与质量,县人大和县政协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边境小康村建设领域视察活动。本次视察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朗杰、县政协副主席索朗次仁带队,区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和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加,视察组一行前往边巴乡、拉康镇、生格乡、色乡、生格乡、扎日乡和拉康镇多地进行了实地视察。

在视察中,代表和委员深入各边境小康村施工现场,重点视察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监督检查施工整体质量和进度。在施工现场,住建局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施工图纸,并询问施工单位施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和计划安全施工。二是了解就业情况、劳务合同签订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排除“双拖欠隐患”。在座谈会上,代表和委员同乡镇负责人员和施工人员热情交谈,详细了解本地群众的雇佣情况等。三是考察施工垃圾和小康点排污排水处理情况。对个别建设点位排污排水不畅,环境恢复进度慢的现象,视察组向施工单位提出要求:要及时处理施工垃圾,按照建设要求及时恢复取料点生态环境。四是检查了施工安全措施。对施工现场脚手架的搭建、工人安全帽的配戴、工地用电安全等其他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五是督查检查已入住小康村群众原住宅房屋拆除进度。视察组督促各乡镇及时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加快完成旧房的拆除。

9月3日下午,视察组完成视察工作返回县人大代表之家召开视察总结座谈会,总结此次视察中发现的亮点和不足之处,为下一步撰写视察报告做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