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第6次(扩大)会议

2021-09-01 17:20:37 来源:秘境洛扎

近日,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第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山南市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河湖长制、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隐患普查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杨忠平,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岂凡、罗利、郑疆、夏恒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检验我们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武器。当前,即将迎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部署和县委政府的具体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并参照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好经验好做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河湖长特别是县级河湖长要强化政治考量,严格落实河湖环境保护责任,县级河湖长每季度巡河湖不少于1次、乡级每月巡河湖不少于1次、村级每半月不少于1次,协调解决河湖管理和保护相关问题,推动责任水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河湖长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组织开展河湖治理专项行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工作任务。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建强巡边护边队伍,守护好祖国边境线上的一草一木,大力宣讲党的强边富民政策,以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就是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按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和细化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办结一件、销号一件,推动“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要深刻认识到洛扎“地质灾害博物馆”这个客观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紧紧围绕按照相关工作内容、任务分工、时限规定以及责任追究等加强统筹调度,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维护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寺庙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要始终严守纪律底线,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公车私用等违纪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