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2021-09-01 14:25:00 来源:秘境洛扎

8月27日,洛扎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市纪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措施,传导责任压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7个乡镇纪委书记、全体在家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卫东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上的讲话》《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通报》《晋美副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2018年以来洛扎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三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和洛扎县委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发力,织牢“监督网”,打出系列“组合拳”,取得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新成效,为洛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纪法保障。会议强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紧接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任。面对新形势,站在新起点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新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专项治理向专项监督有效衔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专题研究推进,找准监督检查切入点,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一系列要求落地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锚定重点任务,校准监督准星,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政策执行、返贫监测强化实施运行、关键领域数字统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机制制度建立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人、重点部门,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方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推动,成立由纪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专项监督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调整充实工作人员,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充分继承专项整治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片区协作、交叉监督、蹲点督导等工作机制,整合县乡纪检监察力量,推动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