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8-05 10:55:53 来源:秘境洛扎

8月3日,洛扎县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次旺罗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旺加布主持会议。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民创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次旺加布同志通报了《洛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推进会议是,各部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成果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总结经验、补足短板、提高自我的一次实战性演练,因此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确保我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于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统筹谋划,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认同、民族交融的情感纽带,是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是中华民族绵延不衰、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洛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治性任务,也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和基础性工作,因此,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广泛深入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为自治区初验和国家终验做足准备;二要教育引导、多措并举,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好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对照通报内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努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新的台阶。强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民族团结思想根基。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等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全县各族人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强化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丰富宣传载体和方式。要围绕打造“九进”示范单位为目标,广泛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座谈会、巡回宣讲、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加深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居、共学、共进。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提供坚强保障。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群众是基础、领导是关键。全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自查、自纠、自检等环节工作,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容与部门主责主业密切结合,融为一体,做到同部署、同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