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白玛多吉到各乡(镇)、村(居)检查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2021-05-13 10:51:27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玛多吉深入洛扎镇、生格乡、拉康镇以及仲村、木村、古局村、拉康居委会、门当居委会等村(社区)和各垃圾填埋场检查指导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农牧民增收、农村饮水等重点工作。

白玛多吉每到一处,通过现场查看、与干部群众和施工负责人悉心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现场相关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他们的生产生活、工资待遇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白玛多吉要求,

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古局四组、杜鲁二组、门切五组项目推进缓慢,各施工单位要尽快增加工程人员和设备,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按时完工,及时投入使用。

二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始落实好主体责任,终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加大安全防护投入力度,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时组织力量排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化解风险,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施工单位要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登记管理,认真落实好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监测和各项防护措施;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边境一线疫情管控,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原则,严防死守、盯牢关口,加强各执勤点公安边防干警、联防队员、医务人员等力量的合理调配,认真开展常态化网格化巡逻防控和边民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持续提升边境防控能力,一旦发生紧急事件,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开展应急处置;各乡镇、各施工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整改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

四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目主管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洛扎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各乡(镇)要加大力度整治白色垃圾,特别是公路沿线,切实解决白色污染突出环境问题,充分展示我县的美好形象;各垃圾填埋场要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填埋流程,确保我县垃圾填埋场规范有序,杜绝出现乱堆乱放行为。

五要做好农牧民增收工作。各施工单位要优先雇佣本地农民工就业,雇佣本地运输车队和机械设备。各乡镇和各涉项部门要加强群众教育引导,积极参加项目建设工作,从而就近就便,持续稳定增收。六要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强各水源地的保护和其他偏远乡镇村居的饮水保障工作。要加快推进门当五组的饮水安全工程,确保5月20日前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