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白玛多吉深入色乡督导检查产业项目和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

2020-09-22 11:03:1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9月19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带领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雄曲投资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色乡,督导检查拉普温泉合作社项目运行及边境小康村和抵边搬迁建设工作。

在拉普温泉曲吉麦农牧民增收项目点,白玛多吉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到目前曲吉麦农牧民增收项目运行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交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合作社和相关部门的职责。白玛多吉要求一是由施工方负责对目前项目运行过程个别地方存在用水、用电、地板、电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复核,并及时做好修复后按时交接给合作社;二是由合作社负责对消防水管和水泵房等进行采取防冻保护措施,并负责对宾馆各层安装热水器和电视机、开设厨房等相关工作,给外来游客提供优质舒适的服务;三是合作社要定期实事求是做好资金收缴工作,做好收支账目,确保资金安全,在雄曲投资公司没有批准的情况下宾馆收入不得挪作他用;由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和雄曲投资公司负责做好监督监管,发挥好合作社的产业效益;四是由发改委牵头,协调施工方和供电公司,对项目运营过程发电、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相关问题务必于9月28日之前全部整改到位。届时由县发改、住建、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相关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后及时做好交接工作;五是合作社要加强员工的技能提升和日常管理工作,明确各方责任,确保曲吉麦农牧民增收项目规范有序运营;由乡(镇)负责抓好日常督促监管工作。

白玛多吉先后深入到色乡公漳浦抵边搬迁点、色村边境小康村项目拆迁点、措玉小组小康村建设点和各群众安置点。在各项目建设点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和小康办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工作成效。

白玛多吉县长充分肯定了目前全县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特别是色村边境小康村项目专班组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专班组全体同志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县委政府既定的部署,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在近一周的短短时间内完成了色村群众的教育引导、临时安置、房屋拆迁等工作,为项目及时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此,代表县委政府、代表天武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的亲切慰问。希望专班组全体同志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色村边境小康村项目按时开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

对下一步全县边境小康村和抵边工程,白玛多吉要求,一是各施工方要在保证小康村建设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年内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各乡(镇)和县小康办要继续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宣传好抵边搬迁和小康村建设相关政策,确保取得更多群众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三是县小康办和监理方要加大项目建设过程的督促监管力度,确保小康村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四是各乡(镇)、村(社区)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坚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及时解决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过程发现的问题,保证项目健康顺利推进,决不允许出现不作为、乱作为和往上推的行为;五是各施工方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严守维稳底线、生态底线、安全底线,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的安全监管、环境监管和人员管理,严禁出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加强督促监管,确保打造安全、生态、文明的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