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刘志强在洛扎督导脱贫党建等工作

2020-07-01 16:24:48 来源:山南网


6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来到洛扎县边境小康村各施工点,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准备、边境小康村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督促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县乡村党员干部和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大干快上,坚决按期完成任务。

刘志强要求,要学习贯彻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及我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基本经验、紧迫形势、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政治保证,将全会精神传达到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查漏补缺,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全面彻底整改所有问题,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经得起国家普查验收。要扎扎实实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边境小康村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守土固边的一项国家战略,影响着脱贫攻坚能否顺利收官。形势紧迫、任务繁重,要发扬斗争精神,采取超常规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加快建设,确保贫困群众如期搬入新居。要解决好领导体制问题,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县乡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督战,蹲点领导干部要24小时坚守岗位。要解决好施工组织问题,把握住最佳施工期,增加县级施工力量,用好现有施工力量,变分散作业为集中作业,发动干部群众参与能干会干的工作,做好施工“加减法”。要解决好要素保障问题,把困难考虑更充分一些,保障水电、水泥、木材、门窗等要素供应,把涉及贫困群众的住房先建起来,同步建成附属设施,打造好周边人居环境。要千方百计做好民生工作。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延伸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做好跟踪服务,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抓好农牧区群众转移就业,落实好促农增收措施。科学预警,提前防范,做好防汛应急救援避险等准备工作,抓好应对雨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加强边境管控、寺庙管理和社会面防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严防输入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