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到各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2023-05-25 11:20:0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52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先后到扎日乡、洛扎镇、色乡等地,深入部分村(社区)对当前重点项目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民族宗教、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各项目建设点,扎西多布杰认真检查当前项目推进,施工方和监理等相关负责人在岗在位,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对项目施工负责人、监理人员不在岗,现场施工人员、设施设备较少,项目施工缓慢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时间观念,通过增加人员、机械设备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的进度,确保按时落地建成。二是抓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管理,始终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三是各涉项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的督促监管,特别是加强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民工工资落实等方面督促监管,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四是抓好生态环境工作,各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生态环境监督监管,确保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始终严守生态环境底线,杜绝出现乱采乱挖等问题,坚决纠正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及时做好生态恢复工作,保护好洛扎的一草一木。

在各乡(镇)和村(社区),扎西多布杰强调,一是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点的督促监管,加快施工进度和资金拨付力度,在项目施工过程注重细节,精准精细施工,在今后项目设计过程中要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优化设计,确保符合实际,群众满意。各乡(镇)和村(社区)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扫施工现场、公路沿线、村居周边重点部位,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村(社区)要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森林防火、消防等领域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各相关单位、寺管会、乡(镇)要发挥作用,切实加强民族宗教管理,及时消除寺庙安全隐患,抓好当前“萨嘎达瓦”期间的宗教佛事活动管理,严守“三个不增加”底线,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