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到边境一线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2023-04-27 16:24:5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带领县发改委、拉郊乡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深入边境一线,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群众增收、稳边控边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谭福强和县政协副主席、村镇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索朗次仁一同参加调研。

扎西多布杰同志先后到德玛龙村、杰罗布村等边境一线村和各执勤点,认真检查了各项目建设点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地材供应及运输、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群众就业增收、民工工资落实等方面工作;检查沿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边境一线执勤点,看望慰问了边民群众、驻村工作队和执勤人员,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巡逻执勤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德玛龙,扎西多布杰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对村镇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作了专题研究部署,并开展了巡林巡河工作。

扎西多布杰指出,加强边境地区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是各级党委政府实施强边固防兴边富民战略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行动,也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边境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四个创建”、聚力“四个走在前列”,紧紧围绕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洛扎“五个走在前列”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始终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和全局的角度,谋划和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持续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强边固防兴边富民能力。

扎西多布杰要求一是指挥部办公室和县发改委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日常督促监管,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工作,指定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及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健康有序推进。二是县发改委及各涉项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三是施工负责人和监理人员要坚持全程在岗在位,全面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督促监管,特别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等方面监管,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安全顺利完成。四是拉郊乡要加强群众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和组织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特别要加强各运输车辆的管理,绝不允许出现垄断市场、恶意阻工、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否则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和整治。各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除有特殊技术要求外,优先吸纳和使用当地群众和机械设备,并严格按相关要求落实民工工资,确保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五是各项目业主单位和拉郊乡要积极协调各施工单位统一指定一处砂石取料点,绝不允许到处开挖乱采。各施工方要始终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做好采石、采砂过程的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严禁出现乱采乱挖问题。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监管,严厉整治乱采乱挖问题,最大限度保护好青山绿水。六是各施工单位要加强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和国防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从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抓好工程施工人员和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禁出现超载、超速、酒后驾驶、客货混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绝不允许出现随意点火、扔火等现象,杜绝出现森林火灾事故。七是拉郊乡要加强已搬迁人员和务工人员的监督管理,时刻掌握各方面的动态,强化日常教育引导和督促监管,确保持续稳定和谐。八是各乡(镇)要组织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要全面清扫公路沿线、村庄周边等重点部位的生活垃圾,切实营造干净优美的生活和居住环境。九是拉郊乡和交通局要加强与公路项目施工方的沟通衔接,全力清除落石、塌方等安全隐患,保障全县各路段安全畅通。

扎西多布杰强调,边境地区建设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时间十分紧迫、责任十分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加快工作进度,采取有效有力的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边境建设工作,保障项目加快有序推进,按时顺利完成,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边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和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