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扎日乡、洛扎镇各村(社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2023-04-17 11:50:1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4月12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带领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扎日乡乃村、白沙村,洛扎镇吉堆社区等村(社区),通过与干部群众交谈、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农牧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修复、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县政协主席洛桑次仁、县政府副县长益西一同参加调研。

扎西多布杰每到一个点,都与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与群众聊“春耕春播情况如何、有没有从其他地方引进优良的青稞油菜种子、农田水利设施修复了没有,灌溉有没有问题、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推进得怎么样、你们有没有去参与、目前家庭收入怎么样、小康建成后旧房子拆了没有”等家常,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扎西多布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边民补助、种粮补贴等方面党的强农惠民政策,讲解了百万农奴解放的光辉历程和群众生产生活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心关怀,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工作的高度重视、特殊关心和对广大边民群众的殷殷重托。鼓励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杜绝“等靠要”思想,始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自觉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扎西多布杰要求一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力推进“五大振兴”,认真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从严落实教育引导、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结对帮扶等各项措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善群众教育、卫生、饮水等生产生活条件。要全力推进统筹整合项目,加快支出中央衔接资金和直达资金,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整改各类监督检查和考核反馈问题,促进本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抓好农牧业生产工作。各乡(镇)和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工程,确保农田及时灌溉。要做好农牧业生产工作特别是春耕春播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的督促监管,保障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积极协调项目施工单位,通过以工代赈、投劳投工、机械租赁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便增收。三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切实抓好垃圾清扫、种草种树等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快推进小康村建成后的拆旧复垦复绿工程。要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强化日常监督监管,严禁出现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丢的现象,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居住环境。要加强重点项目、重要工程领域的环境监管执法,从严整治生态破坏行为,加大小型采砂采石和砖厂的专项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乱采乱挖行为。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辖区安全监管,特别要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监督监管力度,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整治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地材运输、工人往返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严防发生各类事故,助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