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在边巴乡、拉康镇调研并指导重点工作

2023-04-06 11:27:0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先后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学校、寺庙和各项目建设点,对重点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教育教学、人居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在各项目建设点,扎西多布杰实地查看各项目的推进情况、监理等施工负责人的在岗在位情况、工程的进度和项目的质量以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方面措施落实情况。扎西多布杰要求:一是各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图纸和实际需求,在充分征求群众及村(社区)意见的基础上,抓好项目推进,确保推进有序,群众满意。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项目推进过程

中的指导督促,特别是教育、住建领域的项目,要通过增加人员、机械设备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的进度,确保按时落地建成,加快有序推进。三是监理人员必须要在岗在位,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全程跟踪监管项目推进情况,做好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各方面监督监管,确保项目稳定有序推进,按时顺利完成。四是各施工单位要始终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在建设施工过程中要始终注重生态环保工作,杜绝出现乱采乱挖等问题,保护好洛扎的一草一木。

在学校,扎西多布杰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亲切交谈,了解了目前师生到位情况、学习生活条件、日常生活、教育教学以及学校卫生、食堂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情况。要求:一是各学校要继续加强师生管理,从严抓好校园管理工作,特别要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要从教师中选优培强,选取优秀教师,定期在大会上表彰奖励,从而提升教师的积极性。三是县教育局要定期不定期深入学校,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指导督促,特别是教育教学方面的督促监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祖国接班人。

在各乡(镇)和村(社区),扎西多布杰了解了国土绿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群众增收、农牧业生产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一是各乡(镇)一定要加强农牧民的转移就业力度,教育引导更多群众就近就便务工,各乡(镇)要做好群众转移就业和增收的统计工作,各方面收入都要做好详细的统计,特别是把群众各类收入的占比、贡献率统计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各乡(镇)要教育引导好群众依法依规、按照市场准则做好就业增收工作,决不允许出现垄断、哄抬物价、违反市场秩序的行为,屡教不改的相关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和整治。三是各乡(镇)要借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推进的有利时机,加强对周边环境的整治,特别要做好小康村建成后的拆旧复工复绿以及周边环境清扫工作,做好周边公路沿线、村居周边重点环境的清扫,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四是各乡(镇)要趁着当前气候的有利时机,尽快做好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工作,加大动员全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活动,县林草局等部门要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大国土绿化力度,切实营造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五是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也要加强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的监督监管,从严落实生态环境的各项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切实保护好洛扎的绿水青山。六是各乡(镇)、各寺管会要继续做好寺庙管理、民族团结工作,强化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不断淡化宗教的消极影响,加强寺管会干部和僧尼的管理,做好寺庙和文物的安全保护工作,确保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