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拉郊乡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2023-03-29 16:42:2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深入拉郊乡,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政府副县长益西一同参加巡河巡林。

扎西多布杰先后对拉郊乡林管站、拉康电站项目建设点和沿途河道和林区进行检查,通过查阅林管站资料台账、与项目施工点负责人交谈、深入林区河道沿线检查等方式,对林区管控和生态保护、森林防火、林区及河道垃圾处理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林长制标牌设置不规范、林区及河道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及时交办给县林草、水利等部门,要求立即处理。

扎西多布杰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从严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等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和措施,从严落实各方责任,狠抓各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强化监管执法,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生态环境破坏行为,切实保护了洛扎一草一木、保护了青山绿水。扎西多布杰要求,河(湖)长制、林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保护与开发关系的行动指南,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这一重大制度安排,始终严守生态环保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从严落实各自责任,扎实开展巡河(湖)、巡林工作,促进洛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西多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和县水利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各级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各级有关生态环保法律法规,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六个走在前列”和本县“五个走在前列”目标,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认真落实生态环境工作职责,切实抓紧抓实森林草原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从严从实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等,强化重点项目、重要工程等领域环境监管执法,依法整治乱采乱挖生态破坏行为,深入推进“禁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转变发展观念,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及时清理整治河道、公路沿线和各领域存在的垃圾乱扔乱堆乱放行为,切实保护好洛扎青山绿水,不断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县政府班子成员孙祥伍、达娃央金、魏来、益西、罗利等领导同志也相继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了巡河(湖)和巡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