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各部门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2023-02-10 16:18:55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同县政府副县长益西深入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等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扎西多布杰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全面了解了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水利、自然资源、人社等部门重点工作。扎西多布杰对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扎西多布杰要求,农业农村局要持续加大优良品种推广力度。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广优质品种,不断优化农作物结构,保障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持续加大春耕备耕工作。要提前筹备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备耕要素,狠抓农田水渠、水塘维修等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工作,切实改善农田水利薄弱环节,有效防范耕地抛荒撂荒现象;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2万亩以上。乡村振兴局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大力提升村容村貌,有效提升农牧民群众幸福感;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在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提前谋划项目开复工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项目尽早落地。水利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积极主动谋划好人饮、河道治理等项目。自然资源局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未雨绸缪、超前布局,打好项目服务保障的提前量,促进创业聚焦聚合、提质提效。人社局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人社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高效毕业生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保障农民工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