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到各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2022-11-29 12:22:17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连日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带领县发改委、教育局、住建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扎日乡、洛扎镇、生格乡、拉康镇、拉郊乡等境内对供暖供氧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和农村幸福院建设等各项目推进情况,各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农牧民增收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县政协主席洛桑次仁一同参加拉郊乡的检查指导工作。

在各项目建设点,扎西多布杰认真检查项目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程质量和进度、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听取了涉项部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一是受疫情影响,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比较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涉项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决战50天、冲刺1个半月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三级关于今冬明春重点项目推进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施工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做到冬季不停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所有项目冬季正常推进,确实冬季不能施工的项目,也要做好备工备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天气转暖以后能立即施工。二是各施工单位要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工程人员引进、材料运输等各方面工作要及时与涉项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严格按照程序报批报备,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好人员扫码登记、消毒消杀等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三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足额投入安全生产经费,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四是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施工过程中绝不允许出现把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扔的现象,各涉项部门和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督促监管,及时整治各类垃圾乱扔和白色污染等行为。五是各监理人员一定要在岗在位,加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各方面的督促监管,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安全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六是各涉项部门要加大项目资金审批支出力度和监督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施工进度拨付项目资金,特别是乡村振兴领域项目,要加快资金支出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建设和资金支出任务。

在各学校检查指导过程中,扎西多布杰对当前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师生返校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他要求,一是各学校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做好扫码登记、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各方面工作,特别要加强外来教师的监督监管,坚决防止疫情流入校园。二是加强学校师生安全管理工作,细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防卫措施,强化师生安全教育,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特别是目前校内有在建项目的,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禁师生随意进出施工区域,确保大事小事不出,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县教育局要加强与疫情办的对接协调,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及时有序做好毕业班师生复学返岗各项工作。四是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优化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支持开展各种课后育人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结构,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是各学校务必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好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生生活等方面所需物资。

在各乡(镇)、村(社区),扎西多布杰认真检查了食堂运行、干部职工办公住宿条件、日常干部职工管理工作、外来返乡人员居家监测管理等各方面情况,他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特别要加强外来返县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隔离转居家监测人员的监督监管,杜绝出现随意外出、相互窜房等现象,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各乡(镇)特别是拉郊乡要加快规范有序运行政府食堂,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及时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认真履职。三是各乡(镇)要切实做好农牧民收入统计工作,帮助群众理清各方面收入,各乡(镇)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在统计申报过程中做到亲自把关、亲自审核,决不能出现错统、漏统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收入指标。四是各乡(镇)要切实做好当前防抗灾应急准备工作,及时足额储备和调运防抗灾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特别要加强边境一线执勤点和抵边搬迁点的各项物资储备工作,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要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及时调配各类应急物资,做到未雨绸缪。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部门要及时排查治理公路沿线上落石、塌方等各类安全隐患,县公安巡警大队要加强路面巡逻执勤力度,严厉整治各类违规违章行为,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六是各乡(镇)、县林草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令和冬春防火期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杜绝出现森林草原火灾事故。

扎西多布杰对雄曲河扎日乡至洛扎镇流域、色乡流域进行了巡河,对河边存在的白色垃圾,要求乡(镇)和周边的施工单位及时清理整治,他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巡河巡湖的职责,加强河湖领域的巡逻巡查,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类污染和垃圾乱丢乱放等问题,各乡(镇)也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加强水生态环境的监管、保护和治理,切实保护好洛扎青山绿水。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始终做到生态优先、文明施工、环保施工,坚决防止出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河里,随意破坏生态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