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各乡镇检查指导防抗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2022-02-08 17:20:57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月3日至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带队深入各乡镇、村(社区)、检查卡点、抵边搬迁点及部分寺管会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防抗灾应急准备、春季农牧业生产准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在各乡镇,扎西多布杰亲切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攀谈,详细了解防抗灾应急准备工作,仔细察看了应急物资筹备情况;在各检查卡点,他与值守人员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过往人员登记情况,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外来人员相关情况;在各村(社区),他牵挂各村小型农田水利项目进展情况,关心“以工代赈”效能发挥情况;在抵边搬迁点,他惦记抵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亲自察看了应急救灾仓库物资储备情况,悉心了解群众防寒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在寺管会,他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值班带班情况,细心了解外来游客和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并为春节期间值守干部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扎西多布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责任意识,强化动态监督,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举全县之力,抓好应急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各类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和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边防连队、边防派出所及相关驻地部队官兵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坚持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筑牢墙边固防铜墙铁壁。一是协调联动、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协同合力、齐抓共管、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协力配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提升雪灾应急处置救援能力。三要上下齐抓共管,突出协调联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掌握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做好应急物资筹备和调运工作,做好应对各种突发险情的准备,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保障好抵边搬迁群众和各放牧点应急物资和牲畜草饲料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四要抓好自查自纠,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村(社区)要对辖区内灾情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以赴抓好查漏补缺工作,即刻解决好应急物资和防险救灾方面暴露的问题,同时要强化同县直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也要加强同各乡镇的沟通调度,及时掌握动态,合理调拨应急物资,确保群众及牲畜安全过冬。五要聚焦交通安全,抓好除雪保通。雪停后,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各村(社区)要立即行动,认真组织人员狠抓辖区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加强与措美养护段沟通衔接,及时做好G219全县保通工作,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六要强化“非常”措施,实行交通管制。各乡镇、各边防派出所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主线,严防死守各卡点,加强车辆管制力度。同时在下雪期间,劝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得出行,牢牢掌握安全底线。七要强化寺庙管理,确保和谐稳定。各乡镇和统战民族部门要加强寺庙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好寺管会作用,加强对寺庙僧尼、宗教佛事活动、外来人员等重点环节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在春节、冬奥会期间我县辖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八要筹划春季工作,打好节后生产“第一枪”。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要加快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做到保质保量、对标对表抓好项目落地实施,切实改善辖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实施交由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好“以工代赈”利器,积极动员群众投劳投工,确保群众农闲期间有事干,有钱赚,确保群众就近就便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