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益西深入基层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2021-11-08 11:10:5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1月3日,政府副县长益西深入拉康镇门切社区、拉康小学和拉康幼儿园,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学校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门切社区,益西听取了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一要加强群众思想教育,认真开展十小进农家、三除、五干净、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切实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二要持续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面抓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要突出抓好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坚持走生态文明之路,持续美化村容村貌,全面整治公共空间,大力推进村庄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

在拉康小学教学楼施工点,益西检查了教学楼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洛扎进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更不容忽视,一是施工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加大安全防护投入力度,强化各项防护措施,督促、监管和指导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保证安全有序作业;二是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工,及时投入使用。

在小学和幼儿园,益西通过实地查看和师生交谈,了解了当前学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查了学校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良好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校园内是否存在水、电等安全隐患;校园保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食堂餐食、卫生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是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情况。并强调县教育局和学校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保障好师生们的在校安全。

随后,益西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给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县委、县政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心,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