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边巴乡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28 17:35:1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带领县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边巴乡调研边防公路建设、抵边搬迁、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在国道G219、乡村公路沿线,扎西多布杰强调,要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县交通局要积极协调扎囊养护段洛扎工区切实做好公路养护,及时处理国道G219洛扎段沿线的塌方、落石等问题,定期清理边沟,确保国道通行畅通。并积极组织协调各乡(镇)做好我县境内农村公路养护,对乡村公路进行日常性的清理和维护,保障农牧民出行安全。

在桑布拉,扎西多布杰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到边境一线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边防公路建设、疫情防控、抵边搬迁、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并要求:一要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县小康办和各乡(镇)要齐心协力做好小康村收尾和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11月15日前全部搬迁入住。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村(社区)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各卡点要加强外来人员盘查,分类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三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十小进农家”“三除、三齐”“五进柜”等方面要求,积极动员“双联户”、村小组等力量,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十星文明户”等创建活动,加强群众的教育引导,营造人人讲卫生、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切实打造干净、整齐、舒适、文明的幸福家园。

在边巴乡完小,扎西多布杰强调,一要严格实行外来人员测温、消毒和登记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检查,做好学校各类场所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日常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狠抓学校食品安全,严把进货关、加工关、食品留样关、严格落实各项消毒制度,防止病从口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三要做好学生放假接送过程中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杜绝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在卓瓦寺管会,扎西多布杰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抓好当前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寺庙管理规章制度,将各项责任落实压实。二要严格落实寺院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外来旅游人员管理,落实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及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防止疫情流入。三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涵,加强僧尼的教育引导,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他们感党恩、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