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赵天武深入边境一线调研检查工作

2021-10-22 12:41:50 来源:洛扎县委办

10月17日至18日,县委书记赵天武深入拉郊乡边境一线,实地调研边境管控、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抵边搬迁点、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亲切看望守土固边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谭福强,县边境管理大队和拉郊乡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17日清晨,赵天武一行来到巴桑仔执勤点,与执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大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结合实际加快推进装配室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当天下午15时许,赵天武赶往马加塘实地查看搬迁点选址工作。他叮嘱大家,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充分考虑周边地形、气候等条件,科学谋划整体功能布局,加快推进抵边搬迁前期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随后,赵天武一行同当地干部群众前往德久塘。详细了解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坚守在一线巡边守边,很辛苦,我代表县委、政府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你们长期坚守在边境一线,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严峻复杂形势,积极动员边民群众,加强边境一线巡逻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守护好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的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和对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的绝对服从,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对西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同时,请所有守边人员加强对自身疫情的防护。

18日,赵天武一行赶赴边境一线其他地点开展工作。途中,赵天武向边民群众详细询问边境一线基本情况,确保情况明、心中有数。他指出,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殷切期望以及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守护好边境、建设好边境、稳定好边境,用边疆稳定边境安全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结合起来,继续发扬爱国守边精神,加强边境巡逻力度,铸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两天时间里,赵天武一行深入边境一线,当“巡边员”,实地考察,深入调研。期间,他多次与干部群众谈心谈话,送去问候、表达关心、给予厚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