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赴扎日乡督促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10-22 12:27:19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0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赴扎日乡督促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日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洛扎县农村人居环境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乡党委书记索朗宣读了《扎日乡农村人居环境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方案》,并对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扎西多布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扎西多布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城乡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为主攻方向,积极动员、强化举措,加快补齐扎日乡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建设生态洛扎、美丽洛扎打下坚实基础。

扎西多布杰要求,一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制定细化扎日乡和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要求,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有序推进。二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扎日乡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具体责任人,做好督促引导,在本周内完善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制度,制定具体可行措施,下个周开始正式实施,整治行动要在近8—10天内取得一定成效。明确划分各村整改区域,全面摸底排查目前存在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制定一对一整治措施,把排查出的各项问题进行拍照登记,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抓好整治,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三要打造清洁文明家庭。以村组和“双联户”为单位,搞好群众家庭院落卫生,明确村组环境卫生集体清扫日,全面整治家庭院落环境卫生,开展“十小进农家”创文明示范活动、“三除”活动、“三齐”活动等,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家庭”“美丽院落”“十星文明户等创建评选活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明确价值导向,弘扬传统美德,凝聚扎日乡人居环境整治的正能量。四要实行奖惩考核制度。及时制定考核方案,实施严格的奖惩机制,推动村居和农户搞好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定期督导各村居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质量,创建良好的居住环境。五要积极总结工作经验。要善于梳理总结经验,将整治行动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科学的制度规范和行为准则,推出一些创新有效的做法,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六要联系协调施工单位,妥善处理建筑垃圾。加强对接和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并及时与我县环保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扬尘污染,守护好洛扎的绿水青山。七要落实好各包片包村责任。各县级领导要及时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村(社区)迅速行动及时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取得真正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