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赵天武督导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等当前重点工作

2021-10-08 12:11:46 来源:洛扎县委办

10月2日至3日,县委书记赵天武赴各旅游景点、各检查卡点和拉康电站督导疫情防控、旅游服务接待、寺庙管理、项目建设、维护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看望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统筹抓好国庆期间旅游接待、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寺庙僧尼管理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各旅游景区和检查卡点,赵天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游客数量、景区接待能力等各项情况。他要求,一要结合我县地处边境一线的实际和前期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四必查”要求,对外来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各前哨点要进一步加强通外山口、通道的设卡、巡逻和拦截等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持安全距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二要做好外来旅游人员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决不允许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服务,积极进行客流引导,确保游客安全。三要统筹安排部署县内旅游景区的交通警力,强化路面巡逻,加强路面管控,保障国庆期间G219和乡村主干道的畅通和安全。要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私家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小型货车以及摩托车的管理,有效预防和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四要加大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事件。

在拉康电站,赵天武细致了解项目进展、施工、设施设备和资金到位等情况。他叮嘱,要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切实依托有利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使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在卡久寺管会,赵天武向寺管会负责人详细询问近期落实维稳安保措施以及旅游朝佛人员等情况。他强调,寺管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我县宗教领域维护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上来,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僧尼、外来朝佛人员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动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能在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上出问题。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引导广大僧尼牢记总书记“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