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到联系村、联系寺庙调研并 开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寺庙慰问活动

2021-09-01 17:03:5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8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深入到拉隆寺、拉隆村开展调研,并在拉隆寺开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寺庙慰问活动。

在拉隆寺,扎西多布杰亲切看望慰问了驻寺干部和广大僧人,向寺庙送去了慰问金,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僧尼的亲切关怀,要求全体僧尼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换为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精神动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爱国爱教的先进僧尼,使进一步增强了拉隆寺僧尼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扎西多布杰同寺庙和寺管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寺庙日常管理、僧尼编制、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值班备勤等方面情况,实地检查了寺庙文物安全工作和消防控制室的运行情况,并要求:寺管会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僧人和宗教佛事活动的管理,建立健全寺庙管理制度,狠抓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加强僧人的教育引导,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始终严守“三不增加”底线,坚决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展,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始终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抓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处突预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规范运行消防控制室,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寺庙僧尼和外来游客管理,严格落实登记盘查、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方面防护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流入。

在拉隆村,扎西多布杰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便民服务大厅运行、群众增收和劳务输出、党建、秋收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要求:一要规范运行便民服务大厅,指定专人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二要始终抓好群众增收这个第一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群众转移就业、产业带动等方面工作力度,做好外出务工群众的登记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随时掌握其动态,掌握好增收情况,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三要持续加强综合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加强群众引导教育,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定期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四要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建与实际业务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党建带动工作,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历史、党的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和理论水平,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史教育在拉隆村落地见效、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