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到贡祖社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1-08-05 10:52:4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8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深入洛扎镇贡祖社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树牢“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洛扎镇镇长陪同检查。

在县道311线公路沿线,扎西多布杰实地查看了水情汛情、桥梁安全、水毁路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七上八下”的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各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强化组织领导、监测预警、应急处突,做好道路巡查、警戒警示、除险加固等工作,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强化值班备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开展科学高效应对工作,做好卫生防疫,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贡祖检查站,扎西多布杰细致查看人员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等台账,了解执勤民警生活、工作情况。他叮嘱执勤民警要密切监控河道水位变化,注意自身安全,并强调要做好水毁路段交通管制和安全劝导工作,加强人员双向检查登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排查区外中高风险地区进藏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贡祖社区居委会,扎西多布杰详细了解了防汛救灾措施落实、建档立卡脱贫户、党组织建设、强基惠民、农牧民增收、便民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始终心系贡祖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请广大群众安心放心。扎西多布杰强调,属地乡镇要严密监测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户等家庭收入情况,针对性地扎实做好帮扶救助,防止出现因灾返贫现象。要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农牧民增收、群众技能培训、强基惠民、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和防汛减灾宣传,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汛第一线、战斗在救灾最前沿,带动广大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小康办、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要积极解决贡祖社区边境小康村供电问题,为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