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深入拉康镇民久玛社区督导检查抵边搬迁安置点建设等重点工作

2021-07-27 16:07:1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7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深入拉康镇民久玛社区,督导检查抵边搬迁安置点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当地社区干部群众和安置点施工人员,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他强调,开展抵边搬迁工作是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从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守边卫国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调度,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抵边搬迁安置点建设,继续谱写“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在搬迁安置点建设现场,扎西多布杰详细了解现场施工和项目进度,并叮嘱广大施工人员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他强调,施工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抵边搬迁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施工组织调度,按照既定时限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在全力抓好项目进度的同时,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全力打造绿色工程,要严格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程质量万无一失。

在社区居委会,扎西多布杰认真听取“两委”班子运行、驻村工作、办公场所布局、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要求,“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教育引导好群众扎根边境、守土戍边,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用好强基惠民经费,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属地乡镇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经常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在疫情隔离点,扎西多布杰细致了解疫苗接种、值班备勤等情况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压实“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守土固边相结合,严格落实好各类防控措施,堵住所有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休息之余,扎西多布杰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大局,向当地干部群众和施工现场负责人宣讲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他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务必要倍加珍惜,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和厚爱,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