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洛扎县市监局开展规范重点民生领域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防止价格欺诈专项检查

2023-06-01 10:25:00 来源:洛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全县价格秩序和公平竞争,保障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价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洛扎县市监局于529日至30日深入各乡(镇)开展规范重点民生领域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防止价格欺诈专项检查。

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超市、饭馆、商店、药店、家庭旅馆等市场主体在开展经营服务过程中是否明码标价、误导性标价及价格欺诈,是否按照明码标价标示的价格进行收费,是否在收费过程中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模糊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以有无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6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书19份。

下一步,洛扎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价格监督,引导和纠正市场主体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