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扎日乡“五抓五治”工作模式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2023-02-10 11:52:23 来源:洛扎县扎日乡

洛扎县扎日乡聚焦“四查四问”,创新“五抓五治”工作模式,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抓观念,治旧习,做学习理论的先行者。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更新观念的源头活水,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学习等载体,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3次,切实把更新观念的成效转化为谋划乡村工作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举措。

抓实干,治空喊,做勤政为民的模范者。“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推行“一线工作法”打通“最后一公里”。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台账,抓实抓牢“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决整治,表面执行坚决,实际打卡留痕、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真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实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退,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办、决不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为民服务工作作风,建立“党员承诺践诺”台账,坚决整治空泛表态、责任缺失,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扎日乡党委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观察、分析和思考问题,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

抓担当,治等靠,做敢于担当的带头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比学赶超提振精气神,建立对标清单,确保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坚持对标“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要求,制定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与奖惩、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坚持弘扬奋勇争先展现新作为的形象,通过定期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三定”规定和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责任通报,坚决整治作风漂浮、工作不实,遇到任务不想办法、不提措施、互相“踢皮球”,开口闭口就是干不了、不会干,挑三拣四、讨价还价,甚至以各种理由推脱的现象。坚持发挥督查督办工作“指挥棒”作用,制定《关于重点工作交办、督办、提示、警示、通报、谈话提醒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督查督办方式,提升重点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纪律性,确保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抓务实,治散漫,做齐心奋进的领航者。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对标对表“六个表率”,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大力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敢想敢干、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事不避难、敢冒风险,制定《扎日乡办公办文办会管理办法》,规范办公办文办会程序、会议纪律、材料上报审批等规章制度,杜绝作风拖沓、不重时效,对限时办理工作不按时限办理,办文办会办事不走心,错别字“满天飞”、准备不充分、程序不到位,错误连篇等现象。

抓廉洁,治贪腐,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严律己、知敬畏,不搞特权、不滥用权力、不失职渎职,做到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和“分内事”。坚决整治如打着借贷“幌子”或打牌赌博进行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贿受贿,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现象。坚持实行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精准督查、考核评估、公开监督等机制,完善督导检查、信息反馈、情况通报、重大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坚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人民监督、社会监督,切实增强群众在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的参与度、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