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回应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相关问题

2022-10-12 17:27:10 来源:西藏日报



1011日下午,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目前不少学生和家长十分关切的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问题,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巴桑卓玛进行了详细回应。

巴桑卓玛介绍,针对目前自行出藏学生购票难问题,教育厅和各市地加强与民航、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为特殊情况急需出藏且符合离藏返校条件的学生提供一定票务保障。民航西藏区局正在协调对接相关航空公司落实落细票务工作,铁路部门也将针对目前开行的拉萨西宁段列车预留一定数量的学生急需用票,学生出藏买票难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西藏班学生出藏返校,仍执行由教育厅统一组织集中铁路运输出藏返校办法。经学校同意自行返校且符合离藏条件的散插班学生、中职班学生及其他特殊原因需出藏的西藏班学生,可根据自身购票情况,通过本人所在社区(村)履行审批手续后自行出藏返校。

巴桑卓玛介绍,集中铁路运输需要征得各办班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所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922日已成功组织首个专列将常态化风险县区的463名西藏班学生(主要是散插班学生)点对点安全、有序、顺利运输至广东、湖北、湖南、河南4省。目前,我们仍在沟通函商各办班省市,根据双方疫情变化情况,经安全评估后,教育厅将以最快速度组织西藏班学生出藏。

另悉,此次我区疫情给学生出藏返校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地各部门都在尽最大努力提供出行服务保障。目前我区尚未实现全域动态清零,尚不具备大规模出藏条件,请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