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稳岗就业!西藏这些企业、人员可享政府补助补贴

2022-10-02 14:28:08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30日印发

《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

出台实行企业稳岗返还

给予参保职工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给予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

一次性扩岗补助

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支持农牧民转移就业

6项稳岗就业帮扶措施

具体为:

1.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约1亿元,对所有参保企业按照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90%返还稳岗资金,政策执行至20221231日。

2.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约9000万元,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对所有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3.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约1500万元,对企业招用2022届西藏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执行期限至20221231日。

4.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约8500万元,2022届西藏高校毕业生因受疫情影响、在毕业3个月后仍未就业的,一次性发放3个月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以我区现行城镇最低工资标准计算,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1231日。

5.从就业补助资金及自治区财政安排的配套资金中列支约1.5亿元,用于西藏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基本生活费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等。

6.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约1.5亿元,用于发放企业吸纳就业奖励、一次性职介补贴、农牧民路费补贴等。其中,对区内外企业吸纳我区农牧民就业且年度就业时间累计达到6个月及以上的,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就业吸纳奖励;对挂牌为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的非公企业新增吸纳我区户籍农牧民就业人数50人、100人以上且累计就业达到6个月及以上的,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奖励;对跨县()、跨地()、跨省有组织劳务输出且年度就业时间累计达到6个月及以上的我区农牧民,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2000元的路费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