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洛扎县政协委员调研基层公共卫生工作

2020-05-21 11:15:49 来源:洛扎县政协办


近日,洛扎县政协组织区、市、县三级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站、扎日乡卫生院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看、查、访、听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基层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建设和服务管理情况、基层医疗单位机构的人员、业务、药械、财务、考核等管理情况

在汇报工作中,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县卫健委主任罗布卓玛就医疗机构建设、人员结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对当前我县卫生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县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乡村公共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机构队伍素质,持续推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基层公共卫生机构存在运行压力大、乡镇卫生院人员配置不均衡、老龄化村医解聘后续安置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下一步,要聚焦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积极建言献策,合力推动工作,促进我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