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洛扎县宗教领域召开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9-01-18 20:12:00 来源:洛扎县统战民宗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县民族宗教场所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县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部、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排查工作会议,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各乡(镇)统战委员、各村(居)民族宗教委员、县统战、民宗、宗教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次旺加布全面分析目前我县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基本情况,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各村(居)民族宗教委员严格贯彻落实区、市、县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加强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扎实抓好宗教场所领域的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专人负责,全力开展各自辖区宗教场所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各宗教场所要对照《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认真对本辖区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全面仔细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宗教场所的房屋建筑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和信众聚集活动管理,要做好安全通道疏通,加强佛事活动报批监管。

三、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建立安全责任制和保卫值班制,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档案,全面掌握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安全事故,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所属乡镇和县民宗局报告。

参会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央次仁,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次旺加布,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各村(居)民族宗教委员,县统战、民宗、宗教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