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全国烟草行业第六次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齐扎拉讲话

2021-07-29 20:16:57 来源:西藏日报

7月27日,全国烟草行业第六次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致辞,并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全国烟草行业长期以来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不久,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特殊关怀。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特殊关怀下,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等中央和国家部委及中央企业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自全国烟草行业第五次援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集全行业之力,加大援助力度,援藏工作成效显著。在总书记考察西藏工作结束后,国家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希望国家烟草专卖局发挥行业优势,在推动扶贫产品销售、打造“地球第三极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西藏将全面做好对接落实,进一步深化务实交流合作。

张建民要求,全国烟草行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确保援藏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要着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再上新台阶,坚持和加强党对援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着眼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再上新台阶,持续抓好新时代驻村工作;要着眼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重点办好强边富民的实事;要着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着眼促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推动西藏烟草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援藏工作人才支撑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