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调研指导拉萨师专主题教育

2019-11-21 12:30:19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区党委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1月2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赴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庄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庄严一路步行至教学楼,听介绍、看展板、进教室,随机与师生现场交流,得知学校主题教育切实落实落深落细后,庄严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深入学习好、掌握好全会重大意义、核心内涵、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学校落实到位。他还勉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要勤奋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现在学有所长、将来教有所长;要立志成才,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要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西藏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随后,庄严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他说,拉萨师专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形式鲜活、载体丰富、成效明显,学校其他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庄严要求,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紧盯目标、补齐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查摆问题只是初步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决不搞“半拉子”工程,要建立问题清零机制,狠抓落实,努力把问题症结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要常抓不懈建机制,依靠制度之力,寻求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的刚性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把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好的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并落到实处。要巩固成果促发展,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把主题教育的好成果、好作风、好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不断助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