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京召开民族团结立法专家咨询论证会

2019-09-19 11:26: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京召开民族团结立法专家咨询论证会

李飞肖怀远斯塔丹珠昂奔史大刚吴仕民安七一郝时远等出席 洛桑江村致辞

9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京召开民族团结立法专家咨询论证会,邀请在京相关领导和长期从事民族、立法等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立法工作把脉问诊、开具良方。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史大刚,十二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吴仕民,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等出席。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自治区领导多托、巨建华、孟晓林出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主持会议。

洛桑江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始终坚持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始终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积累形成了一批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以“特别能团结”为基石的“老西藏精神”和以“军民一家、民族团结”为重要内容的“两路精神”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洛桑江村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作出推进民族团结立法的决策部署。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坚定不移依法保障和巩固民族团结,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民族团结模范区,凝聚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发表真知灼见,给予民族团结立法工作更多指导和帮助。

一天的会议里,来自全国人大、国家民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的26位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充分肯定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西藏民族团结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许多富有真知灼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推进民族团结立法工作意义重大、十分必要、正当其时,必将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提供坚强法律保障,有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