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丁业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2019-09-19 11:25:2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17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丁业现深入拉萨市学校、机关、社区、国企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落实标准要求,不断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丁业现首先来到拉萨北京实验中学,通过回顾社会主义新西藏教育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鼓励学生们珍惜当下、牢记党恩,学知识强本领,培养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立志建设家乡、报效党和国家。他要求,各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指导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主题教育时,丁业现指出,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藏的重点任务,发挥其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以案释法、以案促法,维护司法权威,切实营造良好法治化环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吉崩岗社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投身保稳定、谋发展、奔小康的实践。丁业现强调,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的载体、接地气的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能力,切实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打赢反分裂斗争的强大合力。

丁业现还来到位于宇拓路的净土商城,了解拉萨市净土产业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就解决企业存在问题、防范化解潜在风险进行了细致探讨。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企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国企法人治理结构;打好特色牌,算好优势账,避免同质化竞争;强化成本核算意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产业发展成为人民增收致富有效渠道。

调研期间,丁业现前往小昭寺,检查指导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工作。

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