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动员部署会议

2022-07-20 17:36:28 来源:洛扎县委办


715日,洛扎县召开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国家验收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迎国检准备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迎国检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国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能力,明确各自责任分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全局高度不断推动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一把手”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把迎国检工作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县级领导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时刻把迎国检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各自分管领域亲自督促抓好落实,为迎国检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要咬紧牙关,全力冲刺。集中办公,各负其责,争分夺秒,抓好对标冲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检。三要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认真按照“七个一”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积极主动做好材料收集和台账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营造氛围。保质保量打造好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宣传片,积极做好面向社会面的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线上平台,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把宣传工作开展到千家万户、延伸到各行各业,切实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支持、共同参与迎国检的良好氛围。二要挖掘特色亮点,立足我县特有民族团结创建资源优势,系统总结提炼近年来全县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的民族团结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通过“选树一个典型、影响一方群众”的做法,构建起以点串线、以线成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三要加强调度通报,对照迎国检工作要求,每日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对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背景下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各司其责、共同努力、合力攻坚、抓好落实,推动全县民族工作有新起色、新成效,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