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议

2022-02-14 10:54:5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月10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并讲话。在家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边巴出席会议,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传达学习了山南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王君正对全区“三农”工作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君正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并现场接访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王君正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节选内容、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次仁平措同志在全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四起典型案例通报》《四起酒驾、参与网络赌博典型案例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要认真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区、市召开的各类会议、出台的各项文件精神和区党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拔高站位,强化学习、融会贯通,切实以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充分认清近期所召开的会议、出台的文件、所作的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事关全年发展大计,要矢志不渝抓牢当前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的关键,努力提高驾驭工作能力和防控风险本领。二要要深刻领会上级对乡村振兴、改革发展、财税金融、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强边固边、维护稳定、廉政建设等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把握县委、政府对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推进好今年各领域工作的具体安排,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讲求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提前“预习”今年中央和区、市政策导向,深入学习相关领域内的工作要求,主动认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新任务,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洛扎的具体举措,共同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重点,扎实启动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一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和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有关要求。二要锲而不舍抓好群众增收,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合力攻坚,抓紧抓实群众增收日常工作,把增收措施落到具体人、具体项目、具体产业上,确保群众就近就便增收致富。三要一以贯之抓好产业发展。要抢抓粮食生产最佳时机,加快实施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等工程,集中精力抓一产;抓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对接拉康电站建设和电网送出工程,着手推进松布曲、俄东桥电站建设,壮大二产;要结合旅游产业开发,重点打造卡久、白玛林湖3A级景区创建,加快实施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色乡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提升三产效能。四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以项目前期工作、粮食安全、村镇建设等会议为主线,抢抓时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五要尽心竭力抓好民生改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六要重拳出击全面根治欠薪问题。扎实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及时妥善化解欠薪问题,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力量、工作、物资准备,落实好外防输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措施,守护好防疫成果。八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紧盯交通安全、公共场所、景区景点、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九要不遗余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狠抓宗教领域管理、边境管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加强值班备勤、舆情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十要压实责任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推进,提早谋划、精准推动,一项一项任务抓好部署、抓好落实,查漏补缺短板弱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努力营造干净担当的良好环境。坚决整治慵懒散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转作风、重实干,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干净担当、清正廉洁的政府班子及政府部门新形象。一要严肃纪律规矩。坚决克服“节日综合症”,抛开“年还没过完,工作慢慢干”的习惯思维,收心归位,调整状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切实保证政府工作秩序正常、有效运转,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二要从严从实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把自己肩上的担子挑好,切实增强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的意识,履好职、尽好责,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重点攻坚工作项目由“规划图”变成“施工图”,由“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三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对违反政治纪律、侵占民生资金、套取项目资金、挪用专款资金、贪污受贿的一律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把纪律规和矩挺在前面,明白做人做事的底线,在依法依规依纪在前提下,既大胆工作,广交朋友,做好服务,又敬畏纪律,严守规矩,不踏红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