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08 17:15:2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月7日,洛扎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政府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扎西多布杰代表政府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查摆问题到位、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管用,发扬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查找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正视这些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王君正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六个表率”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确保整改取得真正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找准问题促整改。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确对待和主动认领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特别是班子对照检查中指出的问题既有党组班子共性存在的问题,也有部分班子成员个性存在的问题,需要各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真正实效,不断提升政府班子及成员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坚定信念促整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生态文明、民族宗教等方面重要论述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各项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养,着力解决党性锤炼不够、理想信念不纯等方面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提升本领促整改。各位班子成员务必要始终牢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始终树牢学无止境的理念,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和新要求,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总书记各方面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有关项目建设、市场经济、财税金融、民族宗教、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特别要学习好、研究好、贯彻好各级层面出台的新政策,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从字里行间找项目、争资金,把上级的政策及时转化为发展的契机、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和资金,不断提升自身干事创业和驾驭“四件大事”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改进作风促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作风、重实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区市两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求,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主动把责任担起来,把肩上的担子挑起来,履好职、尽好责,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落实上,多做亲力亲为、少做遥控指挥,要做到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对分管领域工作全程跟踪指导和督促落实。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盯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杜绝出现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切实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要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让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落实、办实事上。同时,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同舟共济,树立合作意识和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分工不分家的工作原则,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攻坚自治区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洛扎“六个走在全市前列”的宏伟事业,确保形成扎扎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的良好氛围。

五是严守纪律促整改。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廉洁从政规定和党内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要严格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工程建设、土地征用、政府采购、行政审批、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监管,及时整改好各类巡视巡察和审计检查反馈问题,坚决抵制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分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把教育关、监督关,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做到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下属,严禁出现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礼品、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参与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树立起“务实、干净、担当、清廉”的政府班子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