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冬春季防抗灾工作部署会议

2021-12-31 12:17:35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2月23日,洛扎县召开冬春季防抗灾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了区市两级有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12月22日次仁平措市长召开的山南市冬春季防抗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防抗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县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在家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乡镇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市两级先后多次召开有关做好应急管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方面会议,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防抗灾工作作了部署。县委政府更是始终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在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政府全体会议、党组学习会议和各类业务专题会议上时刻对各个时段、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防抗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可以说逢会必讲、逢事必提。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各领域防抗灾工作,积极储备调拨应急物资,切实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会议强调,目前已进入岁末年初,进入了雪灾、冰灾、旱灾等各类灾害多发易发频发期,加之,近年来抵边搬迁、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等需要,边境一线居住的人员和牲畜较多,防灾减灾形式比以往年任何时候更为严峻复杂,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学习贯彻区市县有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及时研究部署各阶段防抗灾工作,切实抓好防抗灾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健全完善有关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冬季防灾、抢险救灾等方面领导小组和指挥体系。要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落实。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符合洛扎实际的具体工作措施,特别是各乡镇要实行包片包村责任制,明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把防抗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上,确保做到组织健全到位、指挥体系到位、职责明确到位,努力创造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防范的良好格局。各位分管县级领导也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和包片责任制,加强防抗灾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做好岁末年初应急值班带班工作,保障通讯畅通,并指定专人做好辖区灾害统计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真正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三大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