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11-01 11:46:38 来源:洛扎县委办

10月29日,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山南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在全区维护稳定工作和调研督促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去谋划,放在全区全市工作大局来推动,努力走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不断筑牢藏东南生态安全屏障。要立足实际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梳理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能力水平,深挖清洁能源、“南·卡日”雪山冰泉、拉康藏药材等发展潜力,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扎实进展,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积极对接中粮集团,继续完善洛扎种养殖循环农业模式,进一步提升藏鸡养殖、黄粉虫养殖、蔬菜种植的综合效益,确保援藏产业项目增收效应不断放大。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干部“四个特别”的重要指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边固边稳边富边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着力加快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扎实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市委具体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不断开创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和对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的绝对服从。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维护稳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立足边境地区实际,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旗帜鲜明揭批达赖集团的政治图谋,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治理,创新工作思路,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提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能力,加强重点人员服务和管理,对矛盾问题要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君正书记调研督促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预判分析,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及时性、有效性。要聚焦薄弱环节,紧盯关键卡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接种疫苗加强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我县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维稳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应急演练,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党代会、市党代会、市“两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决守住边境一线。站在服务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敢于斗争、善于作为,加强执勤巡逻和边境管控工作,认真落实边境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边境安全、群众安宁。要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认识做好全县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治理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督管理。要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管领域原则,重点加强寺庙、重大项目的安全保障,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建筑领域、学校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工作,强化森林防火措施,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王君正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五个落实”标准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