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7-29 09:56:28 来源:洛扎县委办

近日,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的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正确改革方向,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要抓好种业振兴,充分认识种源安全对确保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拓展农牧民扶持发展“一乡一品”,巩固发展油菜、豌豆、青稞等传统优势作物种植,优化产业布局,发展有特色、可持续的产业。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构建绿色生产生活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五个始终坚持”的根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史”宣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庆祝活动的充分肯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忠诚党的事业、以身许党报国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起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汛期面临的严峻挑战,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极端性天气动态监测预警工作,全面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隐患,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有力支撑。要全面做好防范,做实做细各类应急预案,提前预置队伍和物资,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持续抓紧抓好。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加强与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效衔接,建设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改一个成一个,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一如既往将边境防控工作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之以恒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守好国家安全底线,为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环境。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要着力强化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其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类培训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遵守执行《条例》规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设,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贯穿基层社会治理之中,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实惠和好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力求统计数据精、准、实。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应统尽统,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统筹推进地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统计工作合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统计工作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信息服务。

会议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抓好重点整治,切实把“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中,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部署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各级党组织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为契机,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加强《规定》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会议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上半年意识形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