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

2021-07-27 16:59:31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7月27日上午,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发改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关于当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并讲话。

县政府领导张岂凡、胡振洪、益西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厚爱,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持续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紧盯重点项目推进,严把项目审批关、监管关、廉洁关。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统计,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狠抓农牧民增收,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的项目全部交由有资质的农牧民施工企业建设”的政策要求,依法打击民工工资拖欠行为,加快兑现惠农利农资金。妥善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农牧民技能培训等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边境小康村“扫尾”和抵边搬迁安置点建设。切实抓好临时

取料点、砖场、砂石场等监管,加强生态修复。要抓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强化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农牧业生产,突出抓好田间管理、重大动物防疫、高标准农田建设。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深化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警惕,在汛情防范上细化措施,在工作组织上更细更实,全方位提升防汛工作质量。要落实好“四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涉农财政整合资金拨付进度。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牧区户厕改造,确保农牧民群众手中受益。同时,要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委员满意、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