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1:09:1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根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1月28日晚,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回顾一年来党组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白玛多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三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

会上,白玛多吉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白玛多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白玛多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党的政治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我们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成为突出抓好“四件大事”的强大精神武器。

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以“老西藏精神”的时代价值担负新时代光荣使命。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们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扎实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配合做好县乡村换届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扎开好局、起好步。

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踏雪留痕、抓铁有印”的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难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攻克什么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压实整改落实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逐项抓整改,逐条改到位,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真正实效,切实增强政府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会人员还就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撰稿人:叶晓飞                 审稿人:旺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