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政协第二届洛扎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9 02:14:19 来源:洛扎县政协办

1月17日上午,政协第二届洛扎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经与会委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62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委员4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县委书记赵天武,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波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次仁多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洛扎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洛扎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关于政协二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洛扎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洛扎县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最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洛桑次仁作了闭幕讲话。

洛桑次仁在闭幕会讲话中表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各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洛桑次仁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洛桑次仁强调,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作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指针和标尺,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使自身的思想、能力、行动紧紧跟上党的部署要求和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二要始终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始终强化服务中心。围绕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助推洛扎县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始终强化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把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五要始终强化履职能力。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综合委员会建设,着力把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落实到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提高社情民意工作的时效性、提高文史资料工作的政治性中。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