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第12次专题会议

2021-01-04 11:19:23 来源:县扶贫办


近日,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洛扎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2次专题会议。在家所有县级领导、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分析了现阶段的扶贫形势,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检验全面小康成色的重要指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对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问题作了长远规划,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在党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持“四个不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总书记的讲话理论深刻、思想深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原文、悟透原理,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在促进产业增收上下功夫。产业扶贫既是脱贫攻坚战中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和核心,要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本地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要结合洛扎实际,立足资源禀赋,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效益,进一步推动产业平衡发展,进一步拓宽消费扶贫思路,进一步提升产业运营管理水平,不断完善扶贫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致富。三是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有巩固的决心和勇气,巩固的目标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现高质量巩固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保证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要持续强化扶智扶志,激励群众勤劳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