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五个强化、五个筑牢”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20-12-23 11:14:48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洛扎县政府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五个强化、五个筑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思想之基。认真贯彻落实一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县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条例》《准则》《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及时通报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公务员法、公职人员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始终把法治理念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紧盯重要节点做好廉洁提醒,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订阅《党风廉政建设》刊物,做到心存敬畏、不碰红线。组织政府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山南市廉政知识考试,确保以考促学、学以致用

强化经济建设,筑牢发展之基。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难中有进。实施了G219线至拉郊乡公路整治工程、人饮安全巩固提升第一批、边巴灌区、供养服务中心改扩建等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条件不断优化。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一主线,完成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整合涉农资金6132.02万元,动态调整建档立卡户为843户2763人,综合贫困率下降至0。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更多群众入住幸福小康村家园,小康步伐日益坚实。

强化纪律规矩,筑牢信仰之基。强化政治建设,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均按程序办事,提请县委研究事项40件,涉及资金3.9亿余元,定期向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报告经济运行、落实主体责任等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书记6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府办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带头不信仰宗教,如实报告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始终对党忠诚、对党老实。积极支持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认真办理监委建议书反馈意见,确保纪律要求执行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廉洁之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府党组2次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召开党组述责述廉会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党组书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主动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层层传导压力。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重要节点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印发《关于调整和规范洛扎县财务管理相关办法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堵塞廉政漏洞。全整改脱贫攻坚、财政审计等各类反馈问题。文化局等9家党组织认真接受县委第九轮巡察,农业农村局等6家党组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规章制度32个。

强化作风改进,筑牢群众之基。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减证便民”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整改政府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4个,党组书记带头提醒谈话,帮助相关责任人找根源、压责任、提要求;班子成员主动缴纳伙食费,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制度,不断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把三公经费关,严肃整治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组织参加赌博、酒驾醉驾等问题。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推进个人借款长期不还专项治理,追回借款5.77万元和应收账款2300万余元。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复率达90%。落实民生实事110余件,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洛扎县政府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新时代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