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0-12-08 17:49:3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1月30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听取述责述廉情况,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白玛多吉主持并讲话。在家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和“三代表一委员”应邀出席。

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扎日乡人民政府、洛扎镇人民政府、林草局党组、自然资源局党组、人社局党组负责人联系自身实际,围绕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正廉洁、担当尽责等情况述责述廉,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措施。

会上,白玛多吉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评议,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填写了述责述廉民主测评表。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会议是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的重要契机。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切实树立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党和人民担责的思想自觉,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观大势,切实增强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西藏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特殊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渎职”的理念,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防风险,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要在政治建设、思想教育、落实责任、重点监管、依法行政、体制建设上持续发力,把党纪党规和上级要求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坚决防止“两张皮”。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雅砻物交会期间风清气正。要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现象,严禁利用名贵资源谋取私利、参与赌博、醉驾酒驾、公车私用等行为。始终严格按法律和规章制度办事,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