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9-18 10:19:13 来源:洛扎县委办


9月17日,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天武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并就《中共洛扎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边境党建长廊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全会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洛扎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边境党建长廊建设的实施意见》。

县委领导白玛多吉、王勇波、李国伟、旺庆、边巴、杨忠平、次仁罗布、谭福强、袁斌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抓基层、打基础,抓阵地、强保障,抓队伍、增活力,抓作风、聚人心,抓制度、促规范,各领域党建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县委决定用一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审议的《实施意见》,必将对全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站在全面小康起点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洛扎奠定良好的基础。

全会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候,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治边稳藏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及市委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新时代加强我县党的建设工作,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充分认识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洛扎落地生根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是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边境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把党组织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自始至终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推动新思想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健全各级党委(党组)工作制度,推进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于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要始终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真正发挥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引领型、战斗型“五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重视年轻干部工作,深入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积极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要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工作,加强廉政教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扎密扎实制度的“笼子”。

赵天武就实施意见稿向全会作说明时指出,以县委全会形式审议《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应对风险挑战、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赢得未来的坚强保障,是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的现实需要。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要求,紧紧围绕主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实施意见稿修改审议好。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部署要求都能落地有声、取得实效,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21人。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同志,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