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8-14 09:35:26 来源:洛扎县委办


近日,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10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有关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的通过,充分表明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勇于刀刃向内的巨大政治勇气,对于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促使在全县范围内适用于本法的人员强化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做到懂法、守法,不以身试法。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党委(党组)要从“三个事关”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准确把握基本要求,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越是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打击网上有害信息,坚决守好“责任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宣传普及等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懂弄通做实,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全面把握、系统理解,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洛扎工作的新局面。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从理论上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树好标杆,做好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为载体,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县委常委班子和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进行研讨发言,带头参加支部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高质量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突出短板、薄弱环节、滞后领域,精心梳理谋划需要国家支持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科学编制、不断完善相关规划,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方向,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经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农牧业科技创新,用好科技特派员制度,不断提升农牧业科技水平,稳步提升粮食产量,不断推动牲畜品种改良,推动全县农牧业提质换挡、创新发展。要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制度,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到市场、基层就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达到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不折不扣落实好纾困惠企系列政策,保护好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和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上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建设势头,依法依规处置存量问题,“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特别是要通过边境小康村建设,着力整治强占多占宅基地的问题,同时要对已拆除的房屋做好复垦复绿工作,确保农地农用、耕地安全,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工作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有效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工作为契机,围绕自查清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国家及自治区出台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和制度,充分运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提供的政策支持,对照自查清理中发现的问题,逐项逐件认真研究,逐人逐事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本单位整改方案,明确资金收缴的数额和人员范围,全力推进资金收缴等纠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研究全区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完成边境小康村建设任务的重大意义,迎难而上,全力攻坚,集中精力加快剩余村(点)边境小康村建设和抵边搬迁建设,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坚持目标任务不能变,严格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攻坚克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给区党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党的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宗教领域情况汇报,研究了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