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洛扎县召开第四次信访联席会议

2021-12-13 15:53:32 来源:洛扎县信访局

12月10日下午,洛扎县委副书记、县信访联席会第一召集人次旺罗布主持召开洛扎县第四次信访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出席会议,在家政府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了《西藏自治区信访工作实施细则》、当前全县信访工作“三率水平”,还对年底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将两大节日期间、自治区、市委党代会期间,信访问题排查调处工作的好经验和做法为契机,总结好经验,与年底工作考核有机结合起来,整合人员力量,保证时间、细化方案、统筹安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协助、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按时限保质保量地完成“双拖欠”领域拖欠的调处化解工作任务。三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年终信访工作的责任性和紧迫感。四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全县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开展“四级接访日活动”、“领导包案制”以及辖区内排查每周汇总工作、洛扎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等为契机,在社会矛盾化解能力上有新提高。在社会治安稳定水平上有新提升,确保政法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将群众信访问题的处理引导到法治的主渠道上来解决,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