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两会”精神

2021-11-12 10:42:53 来源:洛扎县委办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市委确定的“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要求上来,自觉把洛扎工作放在全区、全市大局中来思考谋划,聚焦洛扎“两个屏障、两个示范、一个集聚区”发展定位,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完善思路、细化措施,让走在前列成为各项工作的目标追求。要在强边固防兴边富民上走在全市前列,始终以强边固防为首要任务,持续推动人口抵边安居,坚决守好神圣国土,深化巩固反蚕食斗争成果,筑牢中不边境重要国家安全屏障。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保护好拉康、拉郊原始森林,持续增加绿量、提升品质,健全生态安全保障体系,筑牢藏东南生态安全屏障。要在改善边民群众生活品质上走在全市前列,毫不动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建设高质量民生保障体系,把洛扎建成西藏边境民生提质示范县。要在推动文旅融合上走在全市前列,保护和用好洛扎独特的民俗文化资源,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加快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打造G219沿边境旅游环线重要节点,把洛扎建成山南沿边文旅融合示范县。要在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上走在全市前列,大力发展以水电为主,以光伏、风能发电等为辅的清洁能源产业,推进雄曲流域、德玛龙流域水电资源开发,加快拉康电站投产运营,发挥水电清洁能源对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打造山南沿边水电清洁能源集聚区。要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走在全市前列,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坚决守住“三个不增加”底线,依法全面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逐步稳妥解决宗教域的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开展“控规消肿”工作,全力推动寺庙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市第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成仓书记八个方面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工作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命等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不断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人大机关,为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县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县委中心任务,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彻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重要指示,多措并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会议指出,许成仓书记参加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洛扎代表团分组讨论,充分体现了市委特别是许成仓书记对洛扎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洛扎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市委和许成仓书记对洛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洛扎干部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我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贡献洛扎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许成仓书记对洛扎各项工作提出的7个方面要求,结合洛扎实际,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许成仓书记讲话精神在洛扎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县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加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建设,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奋力开创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