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推进会暨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2021-10-18 11:08:11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推进会暨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对政府系统新任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在家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和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听取了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政府系统部分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市政府及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政府系统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中央和区、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但在责任落实、依法行政、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狠抓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审批监管、公正执法,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二要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持续优化服务,深化政务公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诚信政府、阳光政府。三要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强化资金监管、项目工程监管、公共资源监管,切实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四要突出惠企利民,抓政策见效。聚焦市场主体感受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狠抓惠企政策落实、严管惠民政策落实、加强专项问题治理,切实保护好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要突出干净担当,抓作风纠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洛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新任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廉洁从政,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政府系统的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把讲政治体现在对党忠诚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实效上,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做到观察形势把握政治因素,谋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考虑政治效果,使自己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二要坚持不懈抓廉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检查,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治,督促整改,确保不出问题。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责、负首责、负总责,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主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凝心聚力促团结。新任的领导干部要注重团结特别是班子内部团结,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班子成员之间要胸襟开阔,多做相互补台的事、少做互相拆台的事,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切实提升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持之以恒改作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做到困难面前不畏惧、问题面前不遮掩,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特别是新任和调整的干部要尽快适应新单位、新岗位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履好职、尽好责,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